119消防日|全民关注消防 · 生命安全至上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次数: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业主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金勤佳和物业在2020年11月6日开展119消防演习活动。


演习内容包括:

1、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重要物资转移演练;

2、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演练;

3、火场警戒演练;

4、消防设备设施保障演练;

5、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6、消火栓、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

7、演习总结、评价及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材料


1、护航生命安全

 image.pngimage.png


11月6日下午全体人员集合,消防演习活动负责人进行队列会操演练,随后由物业领导杜总、华阳派出所于警官、光明城市党总支钟书记进行讲话,本次活动得到华阳派出所、祥龙社区、光明城市党总支以及四川正昌消防单位、成都永盛行电梯维保、四川锐奥电梯维保协助参与。


image.png

演习前给业主和租户下发演习温馨提示

 

2、消防演习


image.png


演习开始,火警模拟,用放烟的方法启动烟感。消防中心接到烟感报警信息后,派出火情侦察组人员到报警点位查看火情,并向监控中心报告火情,监控中心立即向上级报告火警信息,秩序经理在第一时间内向项目总经理汇报,项目总经理向物业公司领导报告火灾信息,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人员疏散与救火。


image.png警戒组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


image.png应急疏散


image.png灭火组立即前往起火点


image.png电梯困人解救应急


image.png救治伤员



3、消防器材实操培训与演练


1、灭火器的使用教学

演习过程中金勤佳和物业消防保卫员向大家讲解示范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有效使用方法及灭火的距离和角度,其次就是使用时的站位和使用后存放的注意事项,并做了现场演示,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


image.png


2、 灭火的实际操作

操作人员由十米外手持灭火器奔向火点进行灭火,由上风向接近火点,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


image.png


3、高空降水灭火

通过此次演习让我们真切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和可怕,也认识到消防安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image.png


安全可以演练

生命不能彩排

每一次的消防应急演练

都是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

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应急救援技能

演练不是一场游戏

金勤佳和物业在行动